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Interplastica 2016 俄羅斯橡塑展後報

2016-02-05 產業動態

Interplastica 2016 俄羅斯橡塑展 1/29 於莫斯科落幕,這次身負重任的普拉瑞斯特派員-Zax 終於回來了!此行可謂克服重重困難,為參與俄羅斯企劃的台灣廠商們帶回了當地最新市場狀況,以及最重要的代理商名單及資訊!


俄羅斯橡塑展_普拉瑞斯特派員


【原料商坐大,射出機、模具市場大】

俄羅斯地大物博,如同其他盛產原料的國家,因原物料取得容易、成本低廉,導致原料相關廠商實力非常雄厚,其中也包括了色母粒、添加劑及化合物等製造商,主辦單位甚至在展會期間舉辦了原物料的研討會。另外,射出機在當地市場龐大,也連同帶動了對模具的需求量,據了解,部分當地廠商願意花比其他地區更高的價格去購買精密模具。而回收機在俄羅斯市場相對成熟、穩定,因此未在展場上大規模展機。

俄羅斯橡塑展_廠商展位


【代理商拜訪實錄】

一開始拜訪俄羅斯當地代理商時,連吃了幾個閉門羹,主因是俄羅斯人對陌生人的提防心較高,但在連日的拜訪後,部分廠商才接受採訪,有意前進俄國市場的廠商得特別注意這樣的特殊民情。目前俄羅斯普遍對歐洲機較為熟悉,認同度高。而台灣機械雖已有部分廠商配合代理,但大多對台灣廠家的認識仍不深,停留在與中國廠商競爭中低價位的機械市場,在地理、價格條件上受中國不小威脅。台灣廠商如要在當地擺脫中低價位的價格競爭戰,吃下占了四分之三的歐洲機市場大餅,勢必得強化研發能力、提升技術硬實力、提高競爭檔次,也必須開始營造品牌力,才有在俄羅斯站穩腳步的機會。

此次除了採訪大會(Messe Düsseldorf),也順利採訪到 Eximpack(華周、峰明代理)、BPC(原料代理商)、Shellstone(原料代理商)、Zhafir(海天相關企業)等廠商,採訪影片預計將於年後曝光,請大家再多稍待一會,敬請期待,現在先來看看台灣參展商的現場照片吧!


【頡懋、富強鑫、東鈁】

俄羅斯橡塑展_頡懋富強鑫東鈁


【僑隆、光興、僑偉】

俄羅斯橡塑展_僑隆光興僑偉


【增昌、鼎峰、英太】

俄羅斯橡塑展_增昌鼎峰英太


【壯鋼、敬岱、高鼎】

俄羅斯橡塑展_壯鋼敬岱高鼎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