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杜拜大雨、航班大亂、近一半台灣廠商首天 No Show-Saudi PPPP 2020 利雅德橡塑膠展

2020-01-16 產業動態

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對許多在國外打拼的台灣人來說,不只是一句話而是時時會面對的現實!2020 年 1 月 10 日台灣展團一行約 19 人出發前往杜拜轉機,他們最終的目的地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為了參加兩年一次舉辦的 Saudi PPPP 展覽。


超過 20 年沒見過的爆雨,打亂杜拜機場所有航班,台灣參展商在空中流浪

 

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對許多在國外打拼的台灣人來說,不只是一句話而是時時會面對的現實!

(圖片來源:http://www.goforwonder.com/dubai-airport/)
 

 

2020 年 1 月 10 日台灣展團一行約 19 人出發先至香港再前往杜拜轉機,他們最終的目的地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為了參加兩年一次舉辦的 Saudi PPPP 展覽。在農曆年前為台灣經濟,也為自家市場拼博努力,雖然辛苦但大家都清楚,市場是靠雙手打出來的、訂單是靠雙腳勤跑出來的!

沒想到在抵達杜拜機場時遇到大爆雨,整個機場淹水,塔台無法讓國泰航空的這架班機降落,在盤旋數個小時後,飛機被迫引到附近的小機場落地。在這裡所有旅客困在飛機上約七個小時,最後才安排飯店住宿,等待後續轉機安排,雖然繞了一大圈,前前後後花了四天,最終還是平安地抵達了展會現場。

這趟行程前段是國泰航空從台北飛到杜拜,後段則是由沙航承接從杜拜再轉往利雅德。因為國泰沒有航線到利雅德,這樣的連接是滿常見的,一般來說就算延遲,航空公司都會盡快協助安排轉機的行程。但這次陰錯陽差地,國泰沒有照行程在杜拜降落,以至於後段的責任沙航無法承接安排,需由國泰航空全部處理,沒有航線再加上簽證問題,這一延遲就拖了兩天。

台灣展團一行人也積極討論各種可行方式,像是搭巴士前往利雅德,可是礙於大家當初的簽證已經載明是「經由航班」抵達利雅德,所以無法改由陸路前進,此議作罷。

還有人求助大使館,但因這是國泰航空的責任歸屬問題,還是需由國泰航空處理(大使館也不可能派專機來嘛……)而國泰航空在杜拜機場櫃台中有 4 位值勤人員,他們只能安撫大家,對於如何調度?如何應對安排?他們也還說不出所以然來。

這時在利雅德展現場協助台灣廠商佈展的詳展公司 Linda,一邊處理現場佈展各種需求,一邊聯繫國泰尋求解決方案的幫助,這當中的焦灼、糾結、壓力可以想像是如何地籠罩在台灣展團與 Linda 身上。所幸,最後國泰安排到航班,先是飛到約旦,然後才轉機抵達利雅德。雖然繞了一大圈,還是平安地抵達了展會現場。

有朋友告訴我,上次杜拜下這樣的爆雨是在 1996 年,過了 24 年再度發生,打得所有人促不及防。而杜拜機場的淹水在一天後也退去,在 11 號及 12 號同樣於杜拜轉機的行程不受影響,唯一不便的是,行李因為杜拜機場整個作業大亂,無法立刻拿到行李,還好隔天就送達飯店,影響還不算大。

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許多身經百戰的前輩表示早已見怪不怪,其中誠玉許副總的分享很值得參考。「這是天災不是人禍,有時遇到就遇到了,不要為此打壞自己心情。」許副總笑笑地說:「已經錯過了不可追,最重要的是用好的心態迎接客戶,只要接到訂單、遇到客戶,這些都值得了、都賺得回來。」



每一趟旅程、每一次參展都有新的學習、新的領受。感謝上帝讓我們都平平安安的,也祝福每一個台灣廠商在利雅德展得到、學到、賺到!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