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品牌設計 / 文章

【品牌趨勢】你,整合了嗎?

2014-11-03 品牌設計

「整合」這個觀念在近幾年興起,並起被廣泛運用在企業經營各方面,包含財務規劃、人力管理、生產規劃、市場行銷以及各類資源等。人人都在喊整合,大家也都口口聲聲說要做整合,好因應競爭白熱化的市場。那麼,你整合了嗎?


「整合」這個觀念在近幾年興起,並起被廣泛運用在企業經營各方面,包含財務規劃、人力管理、生產規劃、市場行銷以及各類資源等。人人都在喊整合,大家也都口口聲聲說要做整合,好因應競爭白熱化的市場。

企業經營不外乎「產銷人發財」五個面向,分別是「生產」、「行銷」、「人才」、「研發」、「財務」,其中「行銷」關乎企業銷售與營運收入來源,堪稱企業命脈。如何增加訂單?提高成長率?成為每個企業重要的課題。

 

那麼,你整合了嗎?

 

產品品質全球數一數二,買主卻三三兩兩?

 

台灣機械以出口為導向,面對日益競爭的全球市場以及發展快速的市場通路,台灣機械經常面臨質量好,卻經常不小心落入削價競爭的窘境。以行銷理論中最廣為人知的「4P」(Product 產品、Price 價格、Promotion 推廣、Place 通路)來檢視這樣的情境,台灣機械在產品以及價格都具有相對優勢,但往往在推廣以及通路上無法相得益彰,這就是為何政府積極國際上推動「MIT」的原因,因為政府也深知要為台灣企業積極推廣,開闢通路,才能使台灣企業有生路。

單靠政府力量並不能完全照顧到所有的企業,面對日新月異的市場行銷手法,如果以為單純花錢購買廣告、架設網站、或是製作 App 等,就能夠殺出一條生存大道,這純粹是廣告商所塑造的迷思。事實上不只要投入成本,更要懂得運用各類工具,計算並評估效益,才能夠發揮最大的市場邊際效益。

 

整合整合,該怎麼整?

 

「整合行銷傳播必須經由整合才能發揮效果,從品牌的核心價值與需求選擇傳播工具,且依據各傳播工具的特色來運用發揮。」(註一)由此定義可知道「整合」是種策略的思考邏輯,在此架構上釐出本身所處市場的產品優勢、競爭對手、市場動態等,然後選擇行銷工具協助市場開發。而所有的傳播行銷工具(網路、廣告、雲端系統等)也是一種整合策略的運用。

整合是種動態的企業經營思維策略與積極戰術,以參展為例,決定參展與否,牽涉到是否具有市場性、展覽規模以及專業度、參展成本、甚至還包含該展出機種與展後效益評估等,這就是基本行銷整合的雛型。科技發達讓行銷戰場從有形延伸到無形,從時空限制變成隨時隨地,站在這樣隨時可能風雲變色的市場挑戰,誰能夠整合的越快越扎實,越能在市場上站穩陣腳!

事實上,透過有效的企劃與執行團隊協助,整合並不如想像中困難。普拉瑞斯團隊以深耕多年塑橡膠產業的經驗,近幾年來,建立專業團隊,專注在市場通路以及推廣領域,透過普拉團隊為您打造的專業服務,您也可以成為整合行銷達人!

 

註一:引述自《整合行銷傳播策略與企劃》王福闓 著(2012)台北市:宇河文化出版。

註二:王福闓顧問曾接受普拉瑞斯邀請擔任 2014.09.25「智慧奇機,無械可擊」講座會講師,講座會詳細內容 

 

刊登於普拉抱報第207期。

編輯室專欄


編輯室專欄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