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從石化材料到日新月異的再生生質材料,振法以紮實的押出技術幫助客戶實現創新!

2024-03-06 國際行銷

縱觀現今塑橡膠全球發展趨勢,吻合 ESG 走向是一大主流。無論是塑橡膠製品、機械、自動化、原料都朝向著如何讓地球永續的『綠色轉型』邁進。


綠色材料是綠色轉型的發展核心

 

其中『綠色材料』是所有發展的關鍵主軸。根據 1992 年聯合國(United Nations, UN)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的地球高峰會議(Earth Summit),對綠色材料有更清晰的學術定義:「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應用過程、使用過後的再生循環利用等環節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類身體健康無害的材料。」

 

自此各國在發展綠色材料大致包括:循環材料、淨化材料、再生能源材料和綠色建材。

 

有別於傳統的石化材料,來源皆是石油之提鍊與加工,綠色材料為生質原料,取材來自農作物、植物、農業廢棄物、工業廢棄物或城市廢棄物等。透過生質精鍊出木質素、纖維素、半纖維素、澱粉的生質材料後,想要混鍊造粒為有可塑性之生物塑膠原料,就需透過高端的押出工藝才能製造出高品質的生物膠粒。

 

從石化材料到綠色材料,創新最困難的是面對未知仍堅持下去

 

振法在押出製造工藝已經有超過 36 年的經驗與技術,擅長於 PVC 雙螺桿押出設備製造工藝。從造粒、異形板材或管材生產設備,獲得全球客戶一致好評。

當全球朝向永續發展,再生生物塑膠逐漸成為趨勢,特別在歐盟於 2018 年祭出限塑令後,更加速各國減塑限塑腳步,進而推動全世界對綠色材料的研發與創新。

 

振法也在 2018 年協助客戶創新,成功推出能以澱粉和纖維素為主原料的雙螺桿押出造粒設備。隨著幫助更多客戶投入低碳生物塑膠造粒和再生生物材料的押出系統解決方案,振法累積豐厚的參數資料庫,以及研發的經驗與技術,如今已成為客戶最信賴的再生生物塑膠解決方案供應商。

 

為何振法能迅速轉型成為綠色材料設備製造商?並能成功協助客戶做到各種不同生物塑膠的押出機創新?其中最困難的是什麼?又是如何突破?

 

振法的業務經理 Mercedes 略一沈思,先點出跟客戶共同研發創新最大的困難,是面對未知的不確定,要一遍又一遍的假設、嘗試、測驗、失敗與重來。這當中要投入前期成本,不單單是人力還有製造成本。沒有人知道要耗時多久,也沒有人知道何時會成功,有時因為是生質材料,從理論到實現真正可以做出膠料的配方是怎樣?沒有人可以給答案。

 

「尤其是客戶自己也無法給標準答案,面對這種狀況不明是投入研發創新最考驗決心、也是最大的挑戰。」Mercedes 有點苦笑地繼續道:「振法為何願意投入?因為不做就沒有退路,我們知道永續環保是塑橡膠產業的未來,你不做別人也會做,更何況振法不是全然沒有把握。」

 

她話鋒一轉,聲音裡透露一絲自信。「我們在押出機領域也算是資深的了,尤其是雙螺桿押出,再加上這些年跟著客戶摸索各種生質材料,我們也算是摸出門道了。」

 

多元的成功案例,有自信成為客戶創新陪跑者

 

TwinScrew:幫助客戶製造高價值、低碳生物塑膠造粒

 

TwinScrew 是可再生生物塑膠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我們深入了解使用者對新型環保材料的需求,並在加工澱粉或纖維素等可再生原料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TwinScrew 的定製造粒押出系統成功地用這些原料製造生物膠粒。 這些膠粒可以很容易地單獨加工或與其他聚合物結合以製造生物塑膠產品。 在不斷成長的綠色塑膠市場,TwinScrew提供從原料到成品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幫助客戶製造高價值、低碳生物塑膠。 自 2018 年以來,TwinScrew 的押出和造粒系統已用於透過押出或射出製程製造低碳、可持續的產品。 其中許多產品已獲得 DIN CERTCO 等領先組織的認證並成功推出市場。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