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2023 最末衝刺展覽由 VietnamPlas 揭開序幕!台灣廠商在越南的綻放你一定要知道!

2023-10-20 國際行銷

去年疫情還未完全解封,越南展就已經展開,為的是越南當地的內需。因全球要平衡供應鍊的關係,前兩年越南市場火爆到不行。但今年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影響,越南外銷訂單遽減,造成失業率高升,越南的市場經濟也深受波及。台灣廠商在越南展出如何?一起來看看!


今年最後一季,全球塑橡膠展覽緊抓機會接連展開!十月首先由越南展開跑,接著會有墨西哥的 PLASTIMAGEN、印尼雅加達的 Plastics and Rubber Indonesia、土耳其的 Plast Eurasia Istanbul、日本的 IPF、然後是杜拜的 ARABPLAST。一個接一個的展覽,讓塑橡膠廠商忙的應接不暇。


在 10 月 18 日至 21 日於胡志明的 SECC 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 VietnamPlas,這次是第 21 屆。據主辦方展昭公司透露,今年的參展家數超過去年,展出面積也更勝以往!


之前還要搭帳蓬來容納展商,今年迎來 B 館新展館落成啟用,整個展覽明亮舒適,現在即使下雨也不怕了。展昭表示今年的參展商來自 22 個國家,展出內容也相當多元,不過今年的參展商有八、九成來自中國,走著走著有種小中國展的感覺。


台灣廠商大約不到 50 家,就顯得很特別,因為越南出口訂單大多來自歐洲、美國、日本和澳洲,所以對品質日益要求。雖然會考量成本但為了滿足客戶對產能要求,兩相權衡之下還是對台灣設備較為青睞。

 

射出機:全立發、富強鑫、台中精機
吹袋設備:漢王、其陽、龍盟、世林
回收機:世林、龍盟
混合攪拌設備:僑威
中空成型機:銓寶、鍑鑫、進韋
製袋機:僑偉、銘機
橡膠設備:敬岱、利拿、東毓
印刷機:瑋禮
週邊設備:晏邦(中央供料)、天益(齒輪箱)、哈鏌(機械手臂)、百士佳(模具)、契益(熱流道)
真空成型機:矗東
押出設備:鼎峰
原料廠商:大東

註:以上臺灣廠商非全部參展商,若有遺漏敬請見諒。

這兩天 PRM 特派小編實地走訪台灣廠商,深入了解他們此次展出的重點及對越南市場的經營與觀察!

 

全立發深耕多年,親和力的服務擄獲越南客戶的心

 

由於全立發的馮經理精通越文,身為女性對越南客戶的觀察入微,親和力的服務很能抓住客戶的心。林總經理也相當重視越南市場,每年都會率領接班人及核心幹部親至展場,與越南客戶面對面了解市場變化。


今年全立發展出兩台射出成型機,分別是油電混合機,為的是迎合越南市場逐漸重視 ESG 永續的需求,因為歐洲對產品的碳排和永續要求逐漸升高,所以油電混合機種能滿足越南客戶的需求。


另一部射出機是近期更換全新外觀,為的是展現全立發近幾年在品牌形象上的提升與轉變,讓越南客戶頗有煥然一新的驚艷。

 

僑偉積極的參展佈局,穩紮穩打用產品攻佔製袋市場版圖

 

一向以明亮黃色為鮮明標幟的僑偉,近幾年也深感品牌的重要性,為了不讓客戶有太大的落差感,僑偉的品牌演進就跟他們進攻全球製袋市場版圖一樣,採用的是穩紮穩打的路線。

 

這次越南展的製袋機為底封的包材,比較新穎的是封切成袋之後搭配著自動折好的後段,除了可以節省人工動作之外,也避免人為加工的污染風險。同樣也是吻合越南在承接歐美訂單時的高標要求。


僑偉葉總經理 Chris 提到這部機台,眼中閃爍著驕傲,因為這此機台已經打入日本市場,雖然花費了很多心思,但後續的商機潛力相當看好,也讓僑偉有信心能滿足越南客戶的要求。

 

長期進駐越南的鍑鑫,大力拉抬台灣廠商一起拼市場

 

鍑鑫以中空成型機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這次展出的主要設備為雙模頭、單平移的吹瓶機。長期待在越南公司的黃經理是二代,他表示鍑鑫的吹瓶機能贏得越南客戶的信任,來自於機台的穩定性和不斷優化的電腦化與自動化。


在越南經營已經 15 年了,當初是想在越南設廠可以降低成本,卻意外因著黃總經理廣結善緣的特質,不僅獲得越南買主的支持,也讓有意發展越南市場的台灣廠商能藉由鍑鑫跨出第一步。


今年同在攤位展出的還有專業製造橡膠成型機的東毓,及擅長於各種需求的螺桿、料管的鼎烽,讓整個展位更豐富多元。

 

世林機械展位形象突出,成為展覽焦點目光

 

以回收機聲名鵲起的世林機械,近幾年也逐步對外展示其吹袋機的實力。這次越南展場展示兩台單層吹袋機,以及不斷優化精進的三合一回收機。


黑白分別、簡潔俐落的展位非常吸睛!也是開幕式 VIP 參觀團的重點關注之一。


這次吹袋機因應最近市場最時興的回收料應用,提升了螺桿與押出機的性能,可以使用更多的回收料。而回收機相較以往的機種,在節能省電、省空間上表現更加突出。

 

龍盟與合作夥伴完美配合,現場詢問熱絡

 

龍盟一直在吹、印、製的領域專注深耕,在越南有長期配合的合作夥伴,所以每年都在越南展亮相。因著合作夥伴 Sincere 的鼎力支持,龍盟不管是吹袋機、印刷機和製袋機在越南銷售表現都不錯。


合作夥伴的負責人 Anna 才華洋溢又熱情,這次在展位不只廣邀越南客戶,還有國外買主。今年龍盟有別以往展示吹袋或製袋機,而是回收設備,讓眾人相當驚艷,也才發現其實龍盟也製造回收機多年。


不同的是,龍盟回收機採用氣冷式來冷卻造粒,算是相當不一樣的設備。

 

富強鑫深耕越南市場多年,面向高品質需求買主

 

透過富強鑫在越南長駐的代表古延漢,我們才知道 FCS 富強鑫在越南已經 25 年了。


這次也展出兩台射出成型設備,雙色射出成型機算是富強鑫主打的明星機種,不只是雙色這次展出的保鮮盒其邊上的密封條是不同材質,是這兩年富強鑫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技術。


另一台則是主要以生產乾淨產品的純電動射出機,應用於醫療和電子產品,相當迎合越南客戶對高品質產品的生產需求。

 

晏邦與台中精機聯合展出,中央供料到自動夾取演繹射出成型 4.0

 

就在 A 館主走道最顯眼的位子,晏邦與台中精機一同展演射出成型 4.0 的具體解決方案。


晏邦多年來鑽研在入料、自動控制等週邊設備,近幾年在中央供料上多有不同規模的實際案例,累積豐厚的整廠規劃經驗。王副總 Jennifer 娓娓道來此次越南展也是相準了越南客戶為了符合歐美客戶的標準,展出一系列在中央供料與自動控制的各種解決方案。


與台中精機合作多年,一起聯手展覽可以互相展現機台設備最好狀態給客戶看,能更有效、更快速讓客戶看見性能。


台中精機塑膠機營業部課長廖智偉分享越南市場不同地區的生態屬性,南越偏民生用品的生產製造,北越則是側重工業型態的產品,所以即便在越南開發市場參展,也要因應不同區域來調整展出主題才能更切中客戶需要。

 

越南十年銷售成績斐然,其陽用自己的步伐贏得越南客戶的信賴

 

在台灣的吹膜機領域,其陽算是相當資深的老牌子,得益於起步的早,其陽在業界頗有知名度。


過去十年,其陽儘管不常到越南展露出,但因為牌子老信用好,一直有越南客戶默默支持,累積至今銷售成績也很亮眼。


今年在客戶熱情邀請和支持下,於展場秀出全新改為全電腦人機觸控界面的單層吹袋機。簡易的操作界面頗受客戶好評,快速回應反饋的數據更能吻合客戶對產能和機台狀況的掌握。


郭董在展場和客戶洽談其樂融融,表示對其陽的機台很有信心。

 

始終堅持進化與穩定併進,敬岱的客製化能力幫助客戶快速因應市場變化

 

若要說這幾年有什麼是大家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市場的趨勢變化莫測且快速遽烈。這點在橡膠成型機的感受尤其大!從前橡膠成型的產品多是著重於運輸的輪胎、墊片等,隨著終端產品的開發和材質的變化,橡膠成型機的進化也跟著加速。


敬岱的客製化能力也因此被粹鍊得更加精進純熟,不但跨入更精密的醫療領域,疫情期間意外爆發的休閒運動用品及玩具等,都讓敬岱擴張市場版圖。


今年越南展特別展出客製化橡膠成型機,開啟越南當地客戶對橡膠成型產品的想像。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