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2023 CHINAPLAS 展覽搶先看!從 RCEP 市場看懂參展重點

2022-11-30 國際行銷

2022 年全球市場詭譎多變,所幸即將迎接嶄新的一年。全球經濟正在經歷企業綠色轉型、數位轉型、新興產業對塑橡膠的需求上升等諸多機遇,當中,今年年初生效的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帶動我們將視野開展到整個亞洲市場貿易的互動。非成員國的台灣,面對如此前景,明年的 CHINAPLAS 將會是一個切入點,讓我們一瞥 RCEP 生效後的塑橡膠產業市場趨勢。


暨 K 2022 在上個月圓滿落幕,CHINAPLAS 大會也隨即宣告 CHINAPLAS 2023 國際橡塑展隆重回歸,將於 2023 年 4 月 17 - 20 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盛大舉辦。許多台灣廠商其實不太會參與 CHINAPLAS,但我們仍能透過塑橡膠產業世界第二大展 CHINAPLAS 的動向來一覽市場趨勢。

 

CHINAPLAS 2023 主題「啟新程.塑未來.創新共贏」

 

「啟新程.塑未來.創新共贏」是明年 CHINAPLAS 的主題,展覽面積達 380,000 平方公尺,集結 3,900+ 家海內外優質展商,匯聚具創新性的塑橡膠解決方案及產業訊息,讓全球買家獲取靈感和時代商機。

 

 

RCEP 台灣塑橡膠產業是衝擊還是新契機?

 

CHINAPLAS 匯集的主要買家是 RCEP 成員國,面對新市場的崛起,我們勢必要關注 RCEP 對產業的影響,而這次的 CHINAPLAS 正是一瞥國際塑橡膠市場趨勢的好時機。

RCEP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由東盟十個成員國與部分 FTA 夥伴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佔全球人口數量、經濟體量及貿易總額的 1/3 ,是現今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今年 (2022) 1 月 1 日正式生效後,區域內 90% 以上的貨物貿易將逐步實現零關稅。這一全球最大自貿區的啟航將改寫全球經貿格局,推動亞洲形成更加開放的大市場,加快全球經濟重心不斷向東轉移的趨勢。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國

RCEP成員
中國大陸 寮國 澳大利亞
印尼 緬甸 汶萊
柬埔寨 菲律賓 馬來西亞
南韓 泰國 紐西蘭
日本 越南 新加坡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連結

 

RCEP 成員國家是台灣主要出口市場及投資地區,依據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統計,2019 年台灣對 RCEP 15 個成員國出口金額共計 2,168 億美元,占當年度台灣出口總額 (3,292億美元) 的比重高達 65.9%。另台灣對 RCEP 成員累計投資額占台灣對外投資額高達 8 成,其中台灣為東協國家第 7 大外資來源國。台灣已與東協建立緊密產業分工體系,電子、資通訊、生化醫療及汽車零組件等,均係亞太區域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

RCEP 帶動了區域經濟,但這卻也對被排除在外的台灣造成了產品價格上的威脅。面對新市場的崛起,若要從 RCEP 中獲取紅利,那台灣企業便更不能再「打價格戰」,而是要將 MIT 的高品質,用更大的力氣傳遞出去。明年的 CHINAPLAS 是 RCEP 生效後的第一個亞洲大展,是個關鍵性的時刻,若未在市場剛崛起時佔得先機,未來市場成熟後恐怕會更加難以打入。

 

2023 CHINAPLAS — 正好天時、地利、人和?

 

2021 年 CHINAPLAS 國際橡塑展從廣州移師到深圳擴大展出,在粵港澳大灣區辦展,帶來了前所未見的人潮與訂單。今年的展覽雖因疫情延後,好消息是明年展覽又會在深圳舉辦。

 

►去年於深圳舉辦的 CHINAPLAS 獲得亮眼的成效。

 

全球廠商抓準 CHINAPLAS RCEP 新商機

 

3,900 多家知名參展商已確認參加今屆展會,其中包括來自奧地利、法國、德國、日本、英國等9個國家及地區展團,以 18 大主題專區,涵蓋射出成型方案、押出機械、3D 技術、回收再生科技、智能製造解決方案、複合及特種材料、熱塑性彈性體及橡膠等。

全球經濟正逐漸從疫情中復甦,2023 年更是台灣企業沉寂後展現實力的最佳時間,台灣企業也都準備好,身為 CHINAPLAS 國際橡塑展/雅式 CPRJ 橡塑網台灣廣告代理的普拉瑞斯,專為台灣企業提供專屬展覽行銷方案,CHINAPLAS 行銷優選專案橫跨了展前、展中及全年度的曝光。

從倒數電子報、到專門針對國外買主的海外觀參觀指南、 Show Daily 展報,再到 CHINAPLAS 官網的線上展台,讓你用最實惠的價格享受到 CHINAPLAS 官方媒體,最高價值、最全方位的曝光廣告方案。若你對參展、展覽行銷曝光有任何想法,歡迎聯絡專注在塑橡膠產業整合行銷的我們,從展位設計、展前行銷、展中曝光到展後客戶經營面面俱到,祝所有廠商鴻圖大展!

 

►2023 年 CHINAPLAS 深圳展館平面圖

 

關於「CHINAPLAS 2023 國際橡塑展」

 

「CHINAPLAS 國際橡塑展」首辦於 1983 年,自 2006 年起成為全球展覽業協會 (UFI) 認可的塑料橡膠工業展,是全球前五大國際塑橡膠展覽。

「CHINAPLAS 2023 國際橡塑展」由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北京雅展展覽服務有限公司、雅展展覽服務(上海)有限公司及雅式展覽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主辦,中國輕工業聯合會 — 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中國塑料機械工業協會、廣東省塑料工業協會、杜塞爾多夫展覽(中國)有限公司、深圳市高分子行業協會及上海塑料行業協會共同協辦,更是連續第 32 次榮獲歐洲塑料和橡膠工業機械製造商協會 (EUROMAP) 獨家贊助的中國塑橡膠展覽會,並獲得多個海內外專業協會大力支持。

Emily


大家好!我是 PRM/雅式 行銷企劃經理 Emily,熟悉雅式 CHINAPLAS 展、CPRJ 橡塑網、亞洲塑橡膠產業市場行銷,擅長活動企劃、公關。能給客人有效率、有感的服務,是我熱情所在。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