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2022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 - 展後報導

2022-07-20 產業動態

【本篇文章可以選擇用「聽」的唷,點我進入!】

2022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於前天( 18日 ) 圓滿閉幕,看展的人潮雖稱不上人山人海,但相較過去 2 年,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人潮的回流,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這次的展覽有什麼特色與重點吧!


台中自動化展於前天圓滿閉幕,這次的展覽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人潮的回流。來自高達 6 個不同國家、地區的參展商,也都在展場上展現各自的新技術與優良的產品,著實促進了產業正向交流!

 

 

雖然自動化工業展的本質,並不像 CHINAPLAS 或即將來臨的 TaipeiPLAS 等這些展覽,是專為塑橡膠產業而生,但這次展出了許多機械手臂、空壓機、通風設備與合金加工的廠商,即使只在展場走馬看花,也能啟發不少整廠設備升級的靈感與想法,更能從別人的實力中看到自己能效仿的地方。

 

值得思考的自動化趨勢——智慧化設備

 

參展第二天,小編我在展場走著,一邊看展,腦海裡一邊思考著:在這場展覽,我能夠為塑橡膠產業帶回什麼資訊?其中,最有感的便是「設備智慧化」。展中除了機台設備以外,更不乏有許多軟體、系統解決方案。現今,互聯網在有形無形中,推動著社會與技術前進——人在國外就能隨時查看家中的情況;手機一操作就能把車子叫到面前來。然而大多數的機台設備,都需要操作人員直接到廠房裡,才看得到詳細的數據。設想,如果能透過網路,讓機台的資訊與操作解放到世界每個角落,不僅在有突發狀況時,能即時監控查看,在售後服務上,也可能不用再派遣大量人力、耗費時間成本到客戶端,大多數的時候,甚至只要在遠端,便能透過查看數據來排解客戶的疑難雜症。

 

 

而在產業中,「環保」也是另一個時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議題。前陣子的台北包裝展論壇中,台灣包裝協會廖理事長曾說過:「其實塑膠並沒有罪,有罪的是我們把它濫用」。在消費端如此,在生產端亦是。該如何在生產上增加效率,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是我們可以好好思考的問題,而設備智慧化就是值得參考的作法。機台的智慧化,不僅限於操作上的數位化,也能藉由將機台的相關數據傳送至電腦進行分析,與進銷存、ERP 系統結合,讓電腦去分析數據、規劃產量,了解資源損耗率。如此一來,不僅能減少成本支出,增加了產品的競爭優勢,又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中英雙聲道線上看完台中展

 

普拉瑞斯在這次的台中展也提供了中英雙聲道線上代看展的服務,讓那些無法到現場的人,也能在家輕鬆逛完台中展。我們特別採訪了翊豐通風、立鋼國際與台超萃,他們很熱情地分享了對台中展的看法,也介紹了引以為傲的產品與技術。

 

►2022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線上代看展。

 

16 年的專業,無時無刻的創新

 

展覽設計、代參展都是普拉瑞斯為客戶提供的服務,而展覽對於我們自己,也是募資平台會員不可或缺的管道。因此,普拉瑞斯的整合行銷絕不只紙上談兵,我們也親自走訪展場,深入其境,思考著怎麼讓「參展」這件事發揮最大效益,又該如何讓陌生客戶願意留下資料?普拉瑞斯特別在展覽舉辦「抓龍小遊戲」創新嘗試,我們認為「體驗感」與「儀式感」是吸引客戶填寫資料的重要關鍵

 

 

透過在普拉瑞斯 line@ 官方帳號設計有趣的問答遊戲,以「來玩個小遊戲,快速做企業抓龍!」跟陌生客戶互動,不僅滿足了來我們攤位的「體驗感」,提升了填寫資料的「儀式感」,更同時滿足了對方想了解自身現況的需求。如此一來,不僅增加了對方願意加入line@的機會,也使我們迅速釐清對方的現況,為其分析出當下最適合在什麼資源投入行銷動能。在短短5天的展覽中,我們認識了近 90 位 line@ 新好友,交換了上百張名片,這要歸功於在展場上辛苦奔波,開發陌生客戶的夥伴們,而「抓龍小遊戲」就是他們這次最有利的業務工具。大家不妨也可以利用時間思考:如何讓展覽上的陌生客戶更願意與你互動,留下他們的資料。

 

參展,就是去傾聽市場的聲音

 

 

普拉瑞斯即將在下個月滿 16 歲,近 16 年來,參展過的次數已不勝枚舉。每一次的參展,就好像普拉瑞斯的期中考一般,夥伴們起身離開辦公室,去接受市場與客戶給我們的成績單。與客戶直接對話,傾聽到他們的聲音時,其中不乏有抱怨、有懷疑,但更多的,是舊雨過來串門子時熱情而真摯的笑容,以及新知在了解普拉瑞斯後,腦海中不斷構築著品牌未來的藍圖,使嘴角露出藏不住興奮的微笑。

參展,從來就不只是對別人說明自己的好,還是讓我們更接近市場,不閉門造車的好時機,唯有真誠地與客戶對話,了解他們的想法,才能洞察市場的變化,跟同為參展商的同業交流,才能互相學習,一同精進。下個月即將在台北舉辦模具展,緊接而來的是產業的盛會 TaipeiPLAS 與德國 K SHOW,你準備好了嗎?
 

Kris


我是 Kris,擁有三年 B2B 行銷經驗,曾於集團總部,透過 Podcast、影音媒體及電子報,讓更多人看見普拉瑞斯深耕塑橡膠產業及整合的價值,也用自身的經歷,協助客戶解決 AI 入門、短影音製作及參展等問題,幫助企業實現有效行銷目標。   如今,於網路行銷課服務,我已幫數十家產業隱形冠軍用網路行銷跨入國際市場,我將帶你打造 24 小時在線業務,輕鬆收穫國際買主,感受網路行銷的魅力。歡迎關注我的文章,探索行銷與產業的最新趨勢!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