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CHINAPLAS 2021 中國橡塑膠展-廠商平面採訪【台灣今機】

2021-04-16 產業動態

面對疫情延宕一年的 CHINAPLAS,台灣今機受惠於 1991 年就在大陸的東莞、寧波設廠,不僅在去年疫情第三季承接中國市場,因快速應變提早結束供應斷鍊現象而反彈的急單,還能洞悉市場需求,於今年 CHINAPLAS 展出兩台標準機,並大膽預測中國市場將是疫情結束後最早復甦的主要市場!


疫情後,市場回歸基本需求!台灣今機用標準機陪客戶打穩基礎!

 

深耕中國多年,從買氣裡洞察中國將會是疫情後最快復甦的市場


去年的新冠疫情打亂全球展覽,儘管今年 CHINAPLAS 不畏懼美國 NPE 主辦單位取消 NPE 2021 的決定,毅然堅持展覽照常舉行。

主辦單位此舉引起熱烈討論,身處台灣的廠商原本處在觀望狀態,也紛紛動起來商討要怎麼因應這屆 CHINAPLAS 的展出。

不過對於深耕大陸多年的台灣廠商來說,籌辦展出有明顯優勢。像是在東莞和寧波皆有設廠的台灣今機,就得益於這一點,不僅有充足的人力,還能展出兩台標準機設備。

 

中國果斷封城疫情降溫迅速,供應斷鍊僅止於前兩季

 

相較於目前還在疫情水深火熱的美國、歐洲各國,中國在新冠疫情中是最快站穩腳步,雖然疫情爆發初期,中國供應鍊斷鍊重創整個中國市場與經濟。但在中國政府果斷封城及鐵腕的邊境隔離政策,加上中國各界積極投入救助新冠疫情下,從現況看來,中國迅速有效控制疫情,讓去年第三季開始,整個中國市場迎來報復性的熱單和急單!

「以往交期通常是 3 個月,但現在不管是中國客戶或是印度買主,都希望下單後2個月內交機。」台灣今機的營運經理吳曉彥說:「而且大多下的訂單都是以傳統標準機型居多,應該是疫情後整個市場回歸到基本面,從生活用品到電子產品,不再像先前很多複雜的材料或製程。所以,今機這次在 CHINAPLAS 現場展出的是 C 型立式成型機種轉盤系列。」

這有一點從絢麗歸於平淡的感覺,原本庸庸碌碌的世界,被這次的疫情強迫按下暫停鍵,也重新審視需求,回歸到基本盤。

 

從客戶訂單中大膽預測中國是首波復甦市場

 

談到台灣今機此次對 CHINAPLAS 的看法,吳曉彥略想了一下表示:「台灣今機很早就進入中國市場,經營的很深也很廣,目前東莞廠的產能百分百供應大陸客戶,寧波廠則是 70% 供應內地,30% 外銷。所以一直以來我們會在 CHINAPLAS 展出,服務當地客戶也迎接從世界各地來的國際買主。展前我們也預測今年的國外買主不會很多,在展前邀約確定會來的也多是大陸客戶,而根據目前的買氣來看,中國將會是全球第一波、最快復甦的市場之一。」

 

聯絡資料:

台灣今機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www.kinki.tw
CHINAPLAS 2021 攤位: 9F21
郵箱:sales@kinki.tw
電話: +886-2-22813361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