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不景氣第一個砍的就是展覽行銷,但真的好嗎?

2012-03-30 國際行銷

這次普拉編輯室特別力邀向來低調的 Jessie 為各位廠商分析目前的市場狀況,及如何在2012選擇廣告媒體並規劃廣告預算。

「這波廣告預算很多廠商都因為不景氣而猶豫不決,尤其有些廠商第一個砍的就是平面廣告,因為大家都對平面雜誌存著效果的質疑,但其實這對廠商的行銷佈局來說真的很可惜。」

這次普拉編輯室特別力邀向來低調的 Jessie 為各位廠商分析目前的市場狀況,及如何在 2012 選擇廣告媒體並規劃廣告預算。


「這波廣告預算很多廠商都因為不景氣而猶豫不決,尤其有些廠商第一個砍的就是展覽行銷,因為大家都對它存著效果的質疑,但其實這對廠商的行銷佈局來說真的很可惜。」

Jessie 有系統地為我們分析,機械產品因為有一定體積、產品專業度與複雜性高,也並非是消費性產品,所以行銷策略與一般產品不同,除了目前最夯、滲透力最強的「網站行銷」之外,仍難擺脫行之有年的「展覽行銷」。

因為透過展覽可以在短期內集中所有橡塑膠產業上、中、下游的企業在同一會場聚集,廠商可以直接與客戶面對面洽談,同行間更是彼此觀摩學習,雖然在展覽蒐集資訊的功能已逐漸被網路取代,不過,全世界有很多新興市場因為網路基礎建設不完善,或是對網路資訊的不安全感,於是,現在許多採購者與老闆,會先利用網路蒐集資訊,然後透過展覽來驗證這些資訊。

「簡言之,就是『網路』與『展覽』交叉運用,來取得橡塑膠機械的購買資訊。」Jessie 說。「廠商在展場上的曝光會增加網站資訊的可信度,也是廠商品牌建立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展覽平面行銷仍然是橡塑膠機械產業不可或缺的行銷策略。

不過,展覽的平面行銷雖然重要,但它的效益真的很難看見。要怎麼選擇,才能把錢花在刀口上?
Jessie 列出展覽行銷的選擇原則:

1.量要大:

量大曝光量才高。

2.發行要確實:

展場很大,若只是靠一、兩位人員守在攤位消極被動地等人家來拿,要如何說服發行量很大?

3.發行商的攤位要能吸引人潮:

若發行商躲在角落又不積極行銷,其曝光效果則有限。

4.書刊要有附加價值:

若沒有附加價值則保留率不高,發行量大也是徒然。最好能與網站能結合,或是具有指引功能,才能吸引參訪者索取與保留。

5.要能看見效益:

刊登廣告最重要的是曝光,但若能知道是索取者的資訊、身份與需求,將能大大提升刊登效益。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