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ArabPlast 杜拜橡塑膠展為全球塑橡膠產業揭開 2017 序幕!

2017-01-10 國際行銷

結束壟罩在恐攻與難民帶來的全球性經濟動盪的 2016 年,首先開展的 ArabPlast 成了觀測 2017 的風向球。兩年一次的 ArabPlast 蟬連多年的好成績,吸引了一票持續支持的台灣廠商,有很多廠商參加 4~5 次了,算一算至少十年的時間都不曾間斷,可見 ArabPlast 的魅力。


ArabPlast 在全球最豪奢、也是產油大國的阿拉伯––杜拜市盛大展開!


結束壟罩在恐攻與難民帶來的全球性經濟動盪的 2016 年,首先開展的 ArabPlast 成了觀測 2017 的風向球。兩年一次的 ArabPlast 蟬連多年的好成績,吸引了一票持續支持的台灣廠商,有很多廠商參加 4~5 次了,算一算至少十年的時間都不曾間斷,可見 ArabPlast 的魅力。除了人潮多之外,詢問的精準度與專業度,也是讓廠商一直參展的原因。而 ArabPlast 不僅能招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曼等阿拉伯國家,同時也帶來周邊國的注目。像是阿爾及利亞、約旦、巴基斯坦、敘利亞、埃及、印度等國家。


【展期縮水、二手機衝擊市場】

今年 ArabPlast 在 2016 宣佈將展期從四天縮短至三天,讓很多參展商驚愕不已、措手不及,因為這樣有種變貴的感覺,導至廠商退而觀望或是縮減展出面積。儘管如此,ArabPlast 仍舊爆棚展出,有很多先前擠不進來的廠商,首次跨入 Arabplast。雖然中東市場在全球來說後勢看漲,但真正經營阿拉伯市場的人都知道,過去一年至少倒掉了上百家塑橡膠相關的企業,目前情況已經回穩,但市場流入大量二手機,這也衝擊到現有的銷售市場。


【歐元走貶,台商設法突困】

現在台灣廠商不僅要面臨中國、韓國的競爭,最強大的對手其實已經悄悄變成歐洲了。隨著歐元貶值,未來甚至有經濟學者預測將可能趨近於美元,這相對的讓歐洲機器變得便宜,不再高不可攀。「只要再多花一點點錢就可以買到歐洲世界大廠品牌的機械,對未來轉售、或加添自己產品競爭力或品牌價值都有很大的好處。何樂不為?」有這樣心態的買主不在少數,這相對的也使台灣的現況變得更為困窘、經營更加困難。廠商紛紛想方設法突破困局,有的更積極參展希望擴大銷售機會,有的投入研發期望在機械上超趕優勢,不管如何,危機就是轉機,只要願意跨出去就有改變的機會。

(圖說)歐元兌美元進入歷史低點


【包裝行業前中後段機械全到齊!】

一直以來 ArabPlast 的最大特色就是以「包裝」為核心的展覽,展出的機器所展示的成品或應用品也大都是與包裝相關的。這不但成功吸引相關的廠商投入,也是詢問精準度高的原因。現場帶機台的客戶至少 20 多家,從吹袋機、製袋機、回收機、吹瓶機、套標機、充填機等,了解至今大多是已經賣掉,等結束展覽後就要打包直接送到客戶工廠。面對 2017 的變化難料,很多廠商的因應之策就是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該參加的展覽還是要去,該投入研發的錢還是要花,該做廣告的還是要做,這樣實實在在的態度正是「正港的台灣精神」!與大家共勉,期待 2017 越來越好!

(圖說)普拉團隊及代展服務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