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CHINAPLAS 2012 中國橡塑膠展-專訪【百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2-05-18 產業動態

全球化浪潮、金融海嘯、中國堀起的威脅,在這樣險惡的世代中,要如何面對並找到出路、創造企業的桃花源?這次在 CHINAPLAS 2012 中國橡塑膠展很榮幸專訪到百塑企業的胡永進董事長,同時也是台灣機器公會的常務監事。

百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胡永進 董事長


全球化浪潮、金融海嘯、中國堀起的威脅,在這樣險惡的世代中,要如何面對並找到出路、創造企業的桃花源?這次在 CHINAPLAS 2012 中國橡塑膠展很榮幸專訪到百塑企業的胡永進董事長,同時也是台灣機器公會的常務監事。胡董事長是個很真、很直爽的人,他不避諱地坦誠百塑面臨的險惡與台灣艱難的困境,從他侃侃而談的訪談中,我們看見企業家的風範。也與大家一同分享,在這樣艱困的環境,停止抱怨、勇於面對與承認不足,才能真正找到另一個藍海,創造下一個台灣奇蹟。



(請按圖片觀看影片)


Q1:百塑企業面對中國市場的看法?

百塑在華人區一向是射出成型機的先鋒,靠的是埋頭苦幹的精神。


Q2:台灣在中國經營的現況與困境分析?

台灣產品的價格介於大陸跟日本之間,機會點落在平價產品以及付款方便,可以把銷售量提高。或是用品質跟特色將品牌推銷出去,雖然付出人力較多,但回收較少,這部份執行上會有相當的困難。


Q3:面對中國經營成本提高,企業外移的看法?

在投入新市場有相對的成本要投入,面對市場快速的飽和,轉移市場是趨勢,未來也有可能進入非洲市場。 


Q4:金融危機對於橡塑膠產業的影響與因應策略?

企業要去習慣這些經濟衝擊,新廠商崛起,在老廠商之間競爭激烈,但在資深廠商會有一定的優勢,例如經驗以及製造成本壓低。 


Q5:對於 CHINAPLAS 的看法?

日本油壓機被台灣跟大陸取代,因而發展全電機已有10年以上的經驗,就需求面而言,需求面並沒改變,但技術研發上可以有不一樣的思維。


Q6:對未來的展望?

百塑未來還是會以台灣為主,繼續在台灣作投資、增擴廠房,走外銷路線。為什麼不在中國投資的原因就請大家直接觀賞影片囉~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