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中秋月圓心更圓,普拉祝您豐收滿園!

2023-09-27 普拉活動

中秋節,你都怎麼過?中秋是個團圓、感恩的時刻。除了享用各式月餅外,更要將感恩的精神傳遞給更多人—感謝能與家人相聚,感謝這片土地餵養、滋潤我們的一切資源。


今年,普拉瑞斯參與霧峰農會的「百甲良食」白米認養計劃,在霧峰認養了一片農地,支持霧峰農會推廣的友善農作。中秋不再只是欣賞天上的滿月,我們也要分享這片土地的喜悅、健康與感動,讓這個中秋佳節更加璀璨。

 

►普拉瑞斯友善耕作田收成囉!特別栽種米與你分享~

 

口齒留香的水稻,也是覆蓋台灣的美麗衣裳

 

稻農耕作水稻,除了「米飯」做為商品的價值之外,還另有涵養水源、保護地下水、降低地表溫度等功能,無形中保護了台灣的國土地質。這些貢獻卻因無法以經濟價值估算而長期被忽略,大多數農民施肥用藥,極力擷取地力以求產量、賣相,卻對生態環境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因此,霧峰農會毅然跨出了第一步,希望用友善耕作的模式,維護土地的生態平衡。

 

Wildlife-friendly-farmland

►台中霧峰現已有一百甲的農地使用友善農法耕作。

 

 

什麼是友善農作?

 

友善農法耕種,就是在耕作時不使用化肥、農藥以及除草劑,目的是讓環境回歸自然,維護土地的生態平衡。

然而,在如此自然的環境下,令人頭痛的鼠患問題也隨之而來。因此農會透過產學合作,配合在空曠的田野之間架設鳥類棲架,不到一週的時間,便成功吸引台灣最美猛禽-黑翅鳶的到來,利用自然界生物鏈的法則,達到不用農藥而消滅田鼠的目標。

 

►霧峰友善農地記錄下黑翅鳶的身影。

 

農會從 2015 開始推廣友善農法,一開始的推行十分不易。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件好事,但現實需要面對的問題,使得內心難免有些抗拒。從決定要改用友善農法的那刻起,農地需要休耕三年,讓土地恢復自然生態,還要保留 3 公尺的隔離帶不可以種植,此外,不僅蟲害會變多,除草方式更需從噴灑農友轉為人力親手摘除,成本大幅提升,收穫還會減少,面對的是數百位農友,數百公頃的農地,影響甚大,想要轉型實屬不易。

所幸,在霧峰農會鍥而不捨的溝通與努力下,找到了願意配合友善耕作的產銷班班長,先以五甲地進行試驗。為鼓勵當地農友加入友善耕作,農會藉由企業的力量,保障了契作收購價,吳班長也常常去和農友們喝茶聊天搏感情,盡量說服更多農友加入,帶給農民很大的幫助,帶動更多人投入友善耕作。

事實上,許多人對有機食品的第一個想像就是「貴」—似乎有機就只是個理想,因沒有合理的收益,所以難以永續。這也是小編實地走訪農會時,提出的第一個疑問。然而,我卻小看了它背後的力量,忽視了「三贏」的可能性:對於土地,不使用農藥、化肥,讓土地更健康,也能永續傳遞給下一代;對於農民,雖然稻米的收益減少了,但透過二級、三級加工,將稻米製成米餅、釀酒,無污染稻米製成的食品,產生的效益遠遠超過稻米本身的價值,不僅獲得國際市場的肯定,甚至還供不應求;對於食用者,吃下的稻米天然健康,不會有吃下農藥、除草劑的疑慮;對於當地,生態鏈恢復了,鳥類、螢火蟲回來了,帶動了當地觀光。不僅農作物品質提升,消費者吃得安心,或是對環境生態的良性影響,大家對有機農業都有更高的凝聚力。

 

WU-FENG_ FARMERS'_ ASSOCIATION _WINERY_Wildlife-friendly-farming

►普拉小編實地走訪霧峰友善農地,產銷班班長很自豪地跟我們分享友善農作豐碩的成果,以及這一路走來如何克服每個挑戰。

 

好事,值得讓更多人看見

 

這一路篳路藍縷,在農會的努力以及農民、企業、消費者的支持下,從最一開始的五甲地,到現在已經有一百甲的友善農地。友善耕作背後的核心價值,正如同普拉瑞斯所重視的希望瘋狂健康,我們看見不只是要吃的健康,更是與生態、土地以及辛苦耕種的農民們建立健康的關係。因此,普拉瑞斯支持霧峰農會的百甲糧食,認養了一片土地,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要將這份意義重大的稻米分享給大家,感謝大家對普拉瑞斯的支持,同時也邀請大家加入白米認養計劃,這片土地,有大家的支持與努力會更加美麗。

現在只要加入普拉瑞斯 line@ 輸入關鍵字「認養米」,或是於選下方選單點選「公益活動」,即可申請認養一片友善農地,不僅讓自己吃得健康,也能留給下一代更永續的環境,讓未來更加美好。

 

Polaris_official_line_account_Charitable-event

►在普拉瑞斯官方 line@ 下方選單點選「公益活動」,即可申請認養一片友善農地。

 

轉型很辛苦,但做了才能永續

 

普拉瑞斯深耕塑橡膠產業 16 年,因為我們深入其中,明白台灣廠商的好,也感受到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台灣廠商所面臨的挑戰。我們知道,台灣廠商的好品質,值得讓世界上更多人看見。這一路普拉瑞斯一直專注思考如何幫助客戶做到「有效行銷」,所以普拉瑞斯不只為客戶做品牌、做設計、做行銷,還為台灣廠商創立了 B2B 國際貿易平台—PRM,凝聚台灣廠商 MIT 的力量,16 年來,走訪全球 20 多個國際塑橡膠展,幫助 300 多家廠商站上國際舞台。如今,已蒐集全球 11 萬名買家,成為國際買主選擇台灣廠商的重要管道。PRM 是代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百貨公司,值得你的加入,讓更多人看見你的好。

 

 

這個中秋,溫暖的月光照亮我們的心,普拉與您享這份愛與感恩,中秋月圓心更圓,普拉祝你豐收滿園!

普拉瑞斯全體同仁敬祝  中秋節快樂!
 

Kris


我是 Kris,擁有三年 B2B 行銷經驗,曾於集團總部,透過 Podcast、影音媒體及電子報,讓更多人看見普拉瑞斯深耕塑橡膠產業及整合的價值,也用自身的經歷,協助客戶解決 AI 入門、短影音製作及參展等問題,幫助企業實現有效行銷目標。   如今,於網路行銷課服務,我已幫數十家產業隱形冠軍用網路行銷跨入國際市場,我將帶你打造 24 小時在線業務,輕鬆收穫國際買主,感受網路行銷的魅力。歡迎關注我的文章,探索行銷與產業的最新趨勢!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