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點擊觀看「普拉抱報-第58期」內容

2011-05-11 普拉活動


 

2011 年的五月對橡塑膠產業來說可說是最忙碌的一個月,因為有兩個重要橡塑膠業國際大展,相繼在巴西的聖保羅中國的廣州陸續登場,且時間緊連著兩個禮拜,讓人應接不暇。

在母親節之前,普拉瑞斯的吳經理與國貿人員 Cylus,就出發前往巴西。因為巴西民情生性浪漫隨性,許多展位相關事宜都到最後一刻才確定,讓許多第一次參加巴西展的廠商嚇出一身冷汗。

隨著原物料價格水漲船高,巴西的物價也飛飆得令人瞠目結舌,已經參加過三次巴西展的吳經理,這次到巴西後感受最深的便是這高漲的物價,三十幾趴的高漲讓很多人都直呼吃不消。而這次普拉在聘用當地展務人員的成本也提高了,比起上一屆成長近 80%

一直是中南美洲市場門戶的巴西,最早是由高盛的吉姆.歐尼爾列入金磚四國。但如今,巴西的經濟成長對全球的 GDP 貢獻已超過 1%,不論在人口構成優勢與市場規模上,都相當具有實力,提高經濟生產率和消費,促進經濟增長。日前高盛已將巴西從「新興」國家定義為「成長型」市場。

這也頗為吻合吳經理在巴西展現場所感受到的變化。

「巴西已經是一個相當成熟的市場了,與之前兩屆相比今年來參展的國際大場增加許多,百家爭鳴的時代來了!」普拉瑞斯的吳經理表示。「但因為當地的勞工成本也隨之成長,目前已經偏高。很多本國的機械廠在兩相權衡成本後,選擇直接從國外進口方式應付巴西龐大的需求訂單。就連最著名的海天也不再在巴西生產了。因為人工費用實在太高了!」

巴西不單單本國的內需市場大,更因涵蓋了南方共同市場(於 1991 年由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四國共同簽署而成。目前主要成員國有委內瑞拉、智利、玻利維亞、南非、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使得巴西市場的商機無限,吸引各國前往爭相投資。台灣在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並有台商進駐巴西市場,如今都已有不錯成績。

此次電子報一樣會分期報導,除了慣例帶大家看看台灣廠商在巴西展的盛況之外,還會秀出有哪些國際大廠到巴西展共襄盛舉,當然不能漏掉在巴西市場中最重要的代理商攤位,今年的盛況較之上屆有過之無不及。

而這一期,就先讓大家看看普拉瑞斯在巴西展上的努力,也感謝各位廠商大大對普拉瑞斯的支持。

請和我們一起為台灣塑橡膠廠商,加油!

 
 

因為飛一趟巴西的機票差旅費用實在驚人,原本僅預定由吳經理一人成行的,在效率與效益考量下,普拉的國貿人員 Cylus 也一同隨行。

本著一貫的普拉精神……咦?好像太八股了,哈哈~

不過,雖然已經很多廠商都知道普拉在展覽行銷上的用心與努力,但還是不免俗地要讓大家看看普拉在巴西展上的執行力與成果。也希望各位廠商大大能給在最前線的工作人員及展務人員加油及鼓勵。

您的鼓勵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謝謝!

 
普拉的團隊
再度請到美麗的 Show Girl
攤位上兩隻大眼已是醒目標誌
積極在入口處發導引 DM
每個參訪者都來拿
也有參訪者直接向普拉的展務人員詢問台灣攤位
普拉攤位前
吸引很多人來填詢問函
參訪者對普拉的展刊表示興趣
國貿人員耐心說明普拉展刊提供台灣的廠商訊息
Show Girl也耐心引導
展務人員協助填寫詢問函
向每位領取展刊的參訪者索取名片留下更多商情資訊
Show Girl 熱心向參訪者說明普拉的展刊能提供來台灣的廠商訊息
參訪者也詢問許多關於台灣廠商的資訊
面對參訪者的詢問都耐心說明並留下詢問內容
積極的請參訪者留下資訊
現場人潮洶湧
 

巴西展很早就傳出攤位不夠的消息,可能是因為本屆報名參展的廠商太踴躍了,也可能是生性慵懶的巴西人一直無法有效率地確認參展廠商及數量,而造成訂不到攤位的盛況。但此屆的國際大廠確實增加了不少。礙於篇幅,將分兩期刊登。趕快來看看吧! 

 
RHODIA
CARNEVALLI
M.CASSAB
SABIC
ENGEL
FRIGEL
A.SCHULMAN
MAIS
ENGENHARIA
BASF
PREMIX
 

如果問各位廠商大大參加國際展覽最害怕的是什麼?我想或許可以來做個統計排行榜,而這個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我想應該就是:怕生病!

沒錯,平常生病就已夠難受的,若在猶如戰場的展場上碰上病毒襲擊,相信很多人一想就頭皮發麻。而且遠在國外,醫療不如在台灣方便又便宜,即使只是小小感冒都讓人倍感痛苦。

而這回,那個被病毒侵襲的正是我們家老大──吳經理,或許是開展前就東奔西跑導致過度勞累,再加上長途飛行舟車勞頓,才開展第一天,他就咳個不停。儘管服過成藥但效果其實不大。

這時候只能靠意志力撐下去了,幸好這次沒有堅持原議只有他一人去,展覽工作也順利進行。希望會越來越順利也希望吳經理能快點好起來。

Hero,加油!
 
 


明天將持續發行展中第二報,敬請期待!

 

普拉瑞斯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Polaris


普拉瑞斯致力協助塑橡膠機械業廠商站上國際行銷舞台,提升國際品牌力!把機台產品的優點、服務的細緻與美,帶給世界。我們很驕傲地說,能與塑橡膠產業一起創造市場,是非常榮耀的事。 我們相信改變的力量,幫助客戶成功,才是我們的成功。讓普拉瑞斯為你量身打造全方位的行銷整合方案。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