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品牌設計 / 文章

2023 企業聖誕新年賀卡靈感發想,讓你與眾不同!

2022-11-16 品牌設計

聖誕佳節即將來臨,這是一個拉近與買主之間距離的好時機,但是各家企業都在放送聖誕新年賀卡,如何與其他企業做出差異,在買家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三個設計要點,讓你的企業賀卡與眾不同。

 

一、以「企業品牌形象」作為設計發想

 

企業在維持品牌形象時,講求曝光形象的一致性,而透過節慶賀卡結合既有的形象素材,讓觀看者不僅能收到祝福外,同時也能再次地接收企業想傳遞的理念與願景,加深大家對品牌的印象哦!

以浙江寶綠特為例,2019 年新年賀卡結合企業理念「成為國際塑料環保事業的領先團隊」,我們將環保回收與友善環境的初心帶入節慶賀卡,在收到溫暖的節慶問候之餘,更是強化循環經濟及綠色共好的企業形象,傳遞浙江寶綠特為環保事業貢獻的決心。

又或者像是佛大工業,在 2013 年的新年賀卡中結合企業形象與編織整線服務,身為 PP/PE 編織袋機械整廠設備的專家,以冉冉升空的熱氣球代表著企業堅毅而踏實地追求卓越,並以穩健的步伐及宏觀的眼界,邁向頂尖。
 

►浙江寶綠特新年企業賀卡以企業願景:「成為國際塑料環保事業的領先團隊」為核心概念來設計。(普拉瑞斯設計)

 

►佛大工業企業賀卡以「企業形象與編織整線服務」為主設計。(普拉瑞斯設計)

 

二、融入新品或主推產品,結合節慶問候與產品推廣為設計主軸

 

在節慶賀卡內,融入新產品或者主打商品,把產品的特性作為設計元素,讓畫面更為活潑有趣;舉例來說,像是矗東機械的聖誕節賀卡就將主打機台內有 LED 燈作為設計元素,呼應聖誕燈飾並結合霓虹效果,呈現聖誕節繽紛生動的慶祝感。

再以康喬工業為例,他們為全球軟包裝市場提供專業的吹膜技術服務,在聖誕新年賀卡中以吹膜機為主角,運用薄膜的延展性來作為設計元素,為麋鹿帶出如緞帶般的聖誕紅毯,增加賀卡與產品的呼應感。
 

►矗東機械企業賀卡以「機台產品特色、應用領域結合聖誕燈飾」為設計概念。(普拉瑞斯設計)

 

►康喬工業聖誕企業賀卡以「為全球軟包裝市場提供專業的吹膜技術服務」為概念,用主打機器結合聖誕新年來設計。(普拉瑞斯設計)

 

三、加入時事及國際趨勢,或能帶來話題性的元素設計

 

在節慶賀卡埋入創意巧思,不僅亮眼吸睛亦能令人過目不忘,讓觀看者對企業的用心與賀卡的創意都能留下深刻印象,進而增加客戶黏著度。

2020 年,COVID–19 肆虐全球,華周工業藉此新推出口罩熔噴布分條機,為防疫貢獻一份心力;而這一年的聖誕賀卡就以此為亮點,藉機推廣華周的新機器,同時以聖誕老人發送口罩作為聖誕禮物,增添賀卡趣味性。

另外,振法機械深耕生質塑膠押出,以減碳押出技術,鎖定全球淨零願景,並在 2021 年聖誕新年賀卡以綠色聖誕為設計理念,呼應綠色環保概念。

 

►華周工業結合時事 COVID–19 與主打機器來作企業賀卡設計。(普拉瑞斯設計)

 

►振法機械 2021 年聖誕新年賀卡以綠色聖誕為設計理念。(普拉瑞斯設計)

 

►艾爾發聖誕賀卡以「聖誕老人自拍」為概念設計製作。

 

運用這三個概念來製作一個專屬於您們企業的聖誕新年賀卡,藉此機會提升企業形象、加強與客戶連結,創造更多的行銷價值吧!

Stella


普拉瑞斯執行企劃專員也是訊息守門員,擅長在茫茫的資訊海中整理出重要資訊,讓大家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得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因為想要好好的利用時間,所以要讓溝通效率最大化,即便是再小的事情都要「先問原因,再執行」,這是我做事的鐵則。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