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IMAGEN MEXICO 2019 墨西哥橡塑膠展-PRM-TAIWAN 觀察報告

2019-03-27 國際行銷

熱鬧滾滾的 PLASTIMAGEN 拉開全球塑橡膠市場第二季!拉丁美洲最大的塑橡膠工業展 PLASTIMAGEN 於 4 月 2 日在墨西哥城拉開序幕。展覽期間為 2019/4/2~5,吸引超過 30,000 名買主到場觀展。

熱鬧滾滾的 PLASTIMAGEN 拉開全球塑橡膠市場第二季!

拉丁美洲最大的塑橡膠工業展 PLASTIMAGEN 於 4 月 2 日在墨西哥城拉開序幕。展覽期間為 2019/4/2~5,吸引超過 30,000 名買主到場觀展。

 

【展出規模創下新高】


去年策劃墨西哥展時,大會就告知 2019 年展出的廠商太多,若 PRM-TAIWAN 堅持要 2 個展位,就無法安排在 Hall A~D 的主展館,只能安排在新的展館 Hall E。到現場繞了一圈,發現主辦單位沒有膨風,除了新擴張的E館,在主館外的走廊上也滿滿一排展位。真的是把 Centro Citibanamex 使用到淋漓盡致了。

今年展出面積超過 45,000m2,共有 1,600 家展商來自全球 27 個國家。有 14 個國家館,展出內容涵蓋:塑橡膠設備與機械、原料、塑橡料產品、相關延伸產品、塑橡膠產業相關服務等。

 

【聰明的大會引導人流創最佳觀展效益】


沒有到現場光憑大會釋出的平面圖,很難理解主館和E館其實不在同一層。Centro Citibanamex 是 City Bank 的產業,緊鄰著賽馬場,算是別樹一格。從主入口一進去的手扶梯,可直達大家熟悉的主館。至於E館要再往前走到底,位於左手邊有一大片會議廳,就是今年新的E館。老實說第一眼看到E館時,我的心涼了半截,因為感覺和去年的 NPE 超像的,很擔心這次攤位又沒人流時,我們該怎麼調配展務人員,才能創出好的詢問詢效果?

沒想到大會將E館的開展時間比主館提早一個小時。主館的開展時間是下午1點,E 館則時 12 點,中間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差。所以許多訪客完成登記換證後,無法進入樓上的主展館,自然就湧向 E 館。

再搭配精心設計的動線及引導人員,讓所有觀展者換證後往E館移動外,無法從入口出去,只能繞完E館後從另一個出口出去,回到主入口的手扶梯,前往樓上的主展館。不得不說大會挺聰明也滿用心的,錨點 PRM-TAIWAN 的位子剛好就在出口旁邊,所以每天 12 點一開展,我們的攤位前就人潮涵湧。加上大會的主要會議室就闢在 E 館,每天都排滿展商的發佈會或會議,也會引來觀展者進到E館逛逛。



【各國大廠報到,競爭白熱化】


細數下來 PRM-TAIWAN 今年是第六次參加墨西哥展了!認真說來 PLASTIMAGEN 是普拉瑞斯第一個發行 PRM 展刊的展覽,2008 年三月 PRM 的創刊號就在墨西哥城精彩亮相。時隔 11 年,Alice 小姐終於第一次來墨西哥展,也初次感受到高海拔的墨西哥城的早晚溫差及乾爽氣候,城市街道有著獨特的拉丁魅力。

經過兩天的觀察,PLASTIMAGEN 不愧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塑橡膠展。幾乎各國的大廠都來報到了!競爭非常激烈,展出機台也不少,雖然不像K展秀出新技術、新機種,但對中南美市場而言,這樣的機械展已屬專業,可看性極高,難怪吸引中南美洲許多國家買主前來朝聖。

要打中南美市場,若沒有代理還是可行,但會很辛苦。主要是語言,整個拉丁美洲以西語為主流,加上幅員遼闊、路程遙遠,有代理行銷才能打開銷量。且代理有在地優勢,展出成本比較起來優省至少三成到一半,所以代理商在 PLASTIMAGEN 展出可謂是百花齊放。

 

【台灣廠商觀察簡報】


原來 PLASTIMAGEN 是兩年一次,和巴西展錯開。後來調整為每隔18個月展出,今年在 4 月、隔年就在 11 月,也等於是每年展出了。2018 年 PRM-TAIWAN 沒有參展,據每屆都參加的廠商分享,今年台灣廠商比去年多。

因為3月下旬是巴西展,還有一些廠商在巴西展結束之後,直接轉到墨西哥參展。真的非常認真!來賓請掌聲鼓勵!

現場觀察有不少廠商深耕中南美市場的台灣廠商,從 2002 年起每年都參加的元運就是墨西哥展的資深大哥。

台灣廠商的展出從射出、押出、包裝、中空成型、回收、模具、週邊設備到零組件都有。射出機展出機台的有:全立發、富強鑫、琮偉、震雄、台灣今機、鑫野。吹袋機展機的廠商有:光興、龍盟、昆信、鼎坤、鉅彥、金弘興,據說昆信展出的吹袋機是現場最高的,而金弘興則是深耕墨西哥展多年,最有市佔率。

而製袋機廠商只有華周、元運、世岱、銘機和僑偉,展機的有華周、元運和世岱。由此可見限塑議題的延繞對塑膠袋產業鏈的衝擊。

中空成型機最出風頭的當屬鳳記了!展位的位子絕佳,展出的機台是鳳記最新研發的自動化吹瓶設備,每次開機就吸引大批人潮排隊,讓展會保全時時關注。據了解,機台已經售出,後續的訂單詢問度頗高,可望開出亮眼成績。



訪談過台灣廠商後發現,大家一致認同今年的墨西哥展人氣火熱、買氣可期,在全球變化莫測的市場風向中,算是比較看得到希望的。這對持續耕耘的廠商來說,正是開花結果的時候。不過也有不少廠商感嘆,早期就已跨入墨西哥展,但中間曾中斷過,以致於在市佔與整體表現無去爆出更好的火花。

持續經營才能創造好的市佔及好的成績,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要十年如一日地執行,真的很不容易。尤其面對距離台灣如此遙遠的中南美洲市場,想要年年參展確實對展覽預算是一大考驗。不過,只要釐清市場定位、擬定好行銷策略,再利用網路、電子報、影片行銷,還可以運用有限的預算,創出最好的行銷效益。

預祝所有台灣廠商在墨西哥展人氣火爆!訂單滿滿!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