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INDIA 2018 印度橡塑膠展-展中報導:第一報

2018-02-12 國際行銷

上周六普拉瑞斯十周年尾牙完美落幕後,PRM 團隊於隔日天未亮之際,悄悄地前往印度古吉拉-2018 年第一展 PLASTINDIA 印度橡塑膠展。本次由 Hero 領軍,率領 David 與 Abee 前進印度展,也為普拉抱報的讀者們帶來第一手消息。


上周六普拉瑞斯十周年尾牙完美落幕後,PRM 團隊於隔日天未亮之際,悄悄地前往印度古吉拉-2018 年第一展 Plastindia。本次由 Hero 領軍,率領 David 與 Abee 前進印度展,也為普拉抱報的讀者們帶來第一手消息。

 

三年一次,為期六天(02/07-12)的印度展,於全國集中最多塑橡膠廠商的古吉拉舉辦,雖地理位置偏處內陸的,但開展第一天仍湧入 10 萬參展人次呢!

政府與民間支持

 

 

開設塑橡膠大學

在政府的支持下,印度的塑橡膠產業不僅促進了 GDP 的提升,本次展覽大會-PlastIndia Foundation 也透露,未來計劃開設一間塑橡膠專門學院,以培育當地專業人才,提升印度塑橡膠水準。近期印度也開始致力於研發可分解的塑膠產品,在印度政府對於塑橡膠市場的重視與規劃下,將為印度整體經濟帶來更大的躍升!

 

反傾銷政策

2015 年莫迪總理提出『印度製造計畫』,在印度展開幕式政府官員的演說中也提到,身處中國強大的競爭壓力下,他們渴望爭取外商到印度當地設廠,而非只是找尋代理商。因應這項計畫,提出反傾銷政策:提高關稅,使得進口價格方面議價的空間變低。由此可見,印度政府希望藉由此項政策,鼓勵當地廠商購買在地製造的產品,拉抬當地就業機會,強化印度製造能力。

縱使這項政策,讓不少企業觀望,但印度市場這塊餅實在太大,有心經營的廠商們,也提出因應計畫,如:到當地設廠或是設立分公司,藉此避開反傾銷政策的挾制,甚至能直接服務當地買主,成為另一項優勢。

 

現場狀況

  

觀察一

由於印度攤位費高昂,許多廠商紛紛捨棄裝潢,雖然如此,不過以人潮看來,仍不減印度買主對於台灣機台的喜愛。

台灣機台品質高與穩定性高的特性,已經深植許多印度買主的心,但近日中國廠商急起直追,由於價格低廉,讓許多印度買主轉向。就小P的觀察,近幾次的展覽都有同樣的情況,相信台灣廠商也都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很有感受。

 

觀察二

特派員也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這次參展的台灣廠商中竟然缺少展場中的常客"吹膜機",透過了解後,是因為印度當地製造的吹膜機技術已提升不少,導致買主都轉向於購買較低價的當地機器,如同印度一直在強打的標語—"Make In India",這對未來台商的競爭壓力會越來越大。

 
今年聘請的展務人員陣容也不容小覷喔!期待 Plastindia 能為大家在農曆過年前帶來豐碩的成果。不過適逢春節年假,印度展展後報告預計於3月中完成並發送。在此先跟大家預告,
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PRM 在印度展的攤位號為 No.H14D05,邀請您來與我們敘敘舊。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